务实与奉献让基层组织大放异彩
2019-05-30

务实与奉献让基层组织大放异彩

     很荣幸作为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薪火计划”培训班第一期优秀学员与渝中区委各支社主委、前辈们一同来到基层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安庆市委开展调研、学习活动。本次调研、学习活动让我感受良多,体会最深的是只要工作务实、甘愿奉献,小小的基层组织也可以成绩斐然、大放异彩。

    在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双岗双责双优秀”活动精神指引下,各基层组织针对其具体情况积极开展活动。其中,一支社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传承”,他们连续29年几乎每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社员们早已把组织当成了家,对组织有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这种活动,新老社员融入得非常好,“以老带新”的引领带动作用体现得非常好;二支社、市医院支社、歙县支社等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务实”,他们定期组织医卫届社员通过前期调研、走访偏远、贫困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医疗知识宣传、送医送药活动,用他们朴实的语言来说,就是要深入最贫困、最有需要的地区,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歙县支社通过建立“茶叶建设示范基地”,切实为当地百姓服务,让百姓见效益、有收入,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为九三学社赢得了赞誉。社员们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积极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医疗培训、普法宣传等一项项活动深入人心。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让我们走出家门,深入到优秀的基层组织中,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经验,同时也体会到了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让我不禁深刻反思,九三学社为我们提供了参政议政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提升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渠道,那么我们可以回报九三学社什么?我认为,首先,一定要有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我们拥有争取抗战胜利、发扬五四精神的先贤、有为祖国建设呕心沥血的各行各业的楷模,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发出的掷地有声的建议,这些应该让我们动容、为之骄傲。九三学社就是我们的家,社员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一定凝聚、团结在这个组织中;其次,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扎根本职工作,以专业优势尽自己专长及最大能力服务社会。贡献没有大小,只要务实、肯干,相信小小的岗位一样可以发光发热,小小的基层组织一样可以大放异彩!(中冶赛迪支社史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