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受邀参加“一带一路” 国际技能大赛展示
2019-05-30

九三社员受邀参加“一带一路”

国际技能大赛展示

2019526日~3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九三社员,非物质文化遗产“针灸、推拿、导引养生”传承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李科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巴渝工匠”绝技绝活展示。李科现场为非洲、俄罗斯、利比亚、阿富汗等外国友人进行了独具中国特色的非遗针灸、武医推拿、刺血火熨等传统中医理疗,与会嘉宾体验后纷纷称赞中医神奇,让外国友人亲身感受到传统技艺的魅力。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上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内涵,向世界展示着大国匠心。

李科为非洲嘉宾针灸治疗腿部

李科为利比亚嘉宾推拿治疗颈部

  

李科为俄罗斯参赛选手Olesia推拿治疗颈部和腰部

李科为阿富汗嘉宾刺血火熨治疗腿部

重庆日报官方媒体报道

本次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是我国迄今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名人员参与,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吸引了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技能发达国家参赛。

参加代表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为中外合作双方搭建了技能融通、增进友谊的平台,有利于共同促进全球职业技能加快发展,加强往来、加深友谊、提升水平、共同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一流水平的技能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共建“一带一路”。(郭祥社重庆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