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印发“发挥老年社员作用,弘扬社的优良传统”主题研究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9-06-12

社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

为推动老年社员工作,经社市委研究,特制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发挥老年社员作用,弘扬社的优良传统”主题研究活动方案》,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

                              2019年5月23日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

“发挥老年社员作用,弘扬社的优良传统”

主题研究活动方案

 

老年社员是九三学社的宝贵财富,对社组织有深厚的感情,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积极的贡献,是历史的功臣,是传承九三文脉的重要力量,是九三学社后辈晚生学习的榜样。为进一步发挥老年社员作用,弘扬社的优良传统,经社市委研究,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研究主题

“发挥老年社员作用,弘扬社的优良传统”

二、参考题目

1. 老年社员思想建设的守正扬清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关问题研究;

2. 老年社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问题研究;

3. 老年社员组织生活有关问题研究;

4. 发挥老年社员传帮带作用有关问题研究;

5. 老年社员参与社务工作有关问题研究;

6. 建立老年社员服务工作机制有关问题研究。

社各级组织也可围绕研究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拟题目。

三、有关要求

1. 全市社各级组织要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其中社市委老年工委、社各区(工)委至少要承担一个课题,其余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自愿申报。

2. 承担课题后要成立课题组,于5月底前将申报表报社市委宣传处,7月20日前报书面研究报告。

3. 研究报告要侧重应用性,做到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总结经验与严密学理阐释相结合,不少于3000字,行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包括标题、摘要、关键字、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须是作者原创,不得抄袭。

4. 社市委将于7月底组织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由社市委给予表彰奖励。

联系人:刘倩,联系电话:63802563(办)15826165566,电子邮箱:xuancc93@126.com

 

附件:1.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发挥老年社员作用,弘扬社的优良传统”有关问题研究课题申报表

 2. 研究报告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