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长寿区委员会 联合调研失能老人护理问题
2019-06-14

531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联合调研组来到江北区德仁失能老人养护中心,开展失能老人护理能力提升课题调研。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主委陈红及社员14人参加调研。江北区民政局、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重庆市德仁护理医院、德仁失能老人养护中心,详细了解了德仁护理医院、德仁失能老人护理养护中心建设规模、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重庆德仁失能老人护理中心负责人黄珉彬向调研组介绍了养老院基本情况及养老院“医、养、康、护”结合的特点特色,江北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勇及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江北区政府对养老事业发展、支持养老院举办、失能老人补贴及提升护理能力工作等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详细询问了护理中心在医护人员培训及失能老人护理期间患病与医保对接做法、人才培养等经验及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周勇主委高度肯定了德仁失能老人医养结合的特色,值得大力推广,并欢迎德仁前往五宝镇开展养老基地建设。陈红主委感谢社江北区工委的精心接待,并表示调研收获颇丰,将把江北区调研到的情况纳入其承担的社市委课题中,为提升全市失能老人护理能力献计出力。(刘培义 余琦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