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 开展构建涪陵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调研
2019-06-14

2019年,中共涪陵区委给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下达了《关于构建涪陵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调研课题,为全面完成调研任务,社区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审议课题调研方案,成立以黄华主委为组长的课题调研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开展调研。

55-522日,黄华主委带领课题调研组成员先后到李渡街道、南沱镇、大顺乡、武陵山乡调研涪陵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情况,了解涪陵区城郊型农业、成熟型农业、探索型农业、旅游型农业等农业经营体系发展现状。通过走访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型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实地了解各种农业的经营模式、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产业经营发展的建议。在调研乡镇,召集特色产业村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乡镇农业经营站所负责人等开展调研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各地的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对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提出了因地制宜的建议。524日下午,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和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20个部门和太极集团、榨菜集团等农业企业在民主党派701楼会议室座谈,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在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存在的瓶颈问题。

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乡镇街道和部门提供的素材进行整理,草拟调研报告,经社区委全委会议审议后呈报中共涪陵区委。

(石金文社涪陵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