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到巴南区调研
2019-06-14

2019531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副主委、市人大代表董长明带队到巴南区调研社市委2019年重点课题--提升失能老人护理能力相关问题研究。

课题组一行首先来到巴南区花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的房间、餐厅、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同时深入交流了解其配套医院、护工匹配等经营模式,重点询问了在失能老人养老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发展瓶颈。

随后在巴南区行政中心1号楼218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李斌主持。与会部门、单位代表介绍了巴南区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民办养老院扶持政策、医养结合提升失能老人护理能力等有关情况,并围绕建设模式、推进困难及对策建议进行交流讨论,为调研课题进一步聚焦问题、完善举措打下良好基础。

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及巴南区民政局、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花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代表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谭紫昕  九三学社长寿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