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九三社员杨大成教授获得 首届“重庆市创新争先奖”
2019-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庆祝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奖励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在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创新争先,52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大剧院召开了“首届重庆市创新争先奖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任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主持会议,市领导沈金强、吴刚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获得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奖的10个先进集体和98名先进个人。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杨大成教授获得首届“重庆市创新争先奖”。

杨大成教授分别于2016年和2015年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4)和三等奖(排名第5)。近年来,积极开展国际科研合作,2012年开始,与全球10大制药企业之一的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合作开展创新药物研究合作,由于创新药物研发突出,20132016年连续3年获得礼来公司“创新药物开放平台(简称 OIDD)” 颁发的“OIDD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Compound Screening“奖牌(还没有先例连续4年获得),以表彰其研究室生物活性发现位居全球400多家参与单位前3行列。2016年,与美国礼来公司签署2个协议(保密协议和化合物结构优化协议),获得美国礼来公司的项目启动经费(国际合作项目)2018年,与葛兰素史克GSK签署保密协议,有限范围公开部分抗结核分子结构;与MMV合作,拟开展抗疟疾分子靶点确认。杨大成教授与国内企业也开展不同层次合作。2017年,与深圳健元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组建联合实验室。2018年,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PPAR激动剂降糖多肽成药性前期研究),共同委托中山大学开展动物实验;同年,深圳健元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委托其实验室开展“P430项目构效研究。目前,PPAR激动剂的体内代谢研究顺利。独立建成多于4000个化合物的分子库。

 

  吴涛,杨大成 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