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 举办张烈音乐作品欣赏讲座
2019-06-14

525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与沙坪坝区音乐家协会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承办的沙坪坝区文化馆2019年大家大讲堂第五期——《音乐中的故事与故事中的音乐》在沙坪坝区文化馆音乐厅举行。九三学社社员、作曲家张烈主讲。

张烈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沙坪坝区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研究馆员(正高级),已在全国数十种国家、省(市)级专业音乐期刊上发表各类声乐与器乐作品五百件余(部),一百六十余件(部)作品在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单位主办的各类赛事中获奖。其中以合唱为主的作品先后四次获全国“群星奖”、两次获全国“蒲公英奖”。

张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创作的《烈士墓前的小花》《三峡魂》等音乐作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音乐创作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尤其着重讲解了与九三学社有关的两首歌曲《啊,九三》和《九三在心中》的创作背景和动机,表达了一位九三学社社员对祖国的拳拳之心和对组织的一腔赤诚。

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专职副主席谢乐曦,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夏惠以及沙区九三学社社员、音乐爱好者等约120人参加讲座。(夏惠 社沙坪坝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