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在深山有富亲 精准扶贫到家门
2019-06-18

    ——九三学社梁平支社和区人民医院帮扶大观镇庙坝村纪实

528日上午8时许,由梁平区政协副主席、梁平区九三学社主委唐天敏、副主委李红波带领的扶贫小分队,在绵绵细雨中出发了,中巴车在蜿蜒、崎岖、泥泞的山路上前行。车上坐着梁平区人民医院内科系统的五名专家(黄晓慧、曾祖英、李苗、胡峻华、陈海燕)。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到大观镇庙坝村,为二十多位建卡贫困户义诊,并看望特别困难的建卡贫困户王官林和田朝明。

九点多钟,汽车到达了大观镇庙坝村,村第一书记杜兴盛(西南政法大学派驻扶贫第一书记)和乡亲们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一下车,梁平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走进村会议室,为建卡贫困户们进行免费检查。

在即将检查完时,村第一书记杜兴盛带领九三学社成员唐天敏、李红波、周廷发,前往贫困户王官林家。由于村道正在改造,汽车无法通行,只能走路,或者坐小三轮摩托车。王官林家住在深山中,步行至少要走四五十分钟。老王听说我们要去看望他家,开着三轮在小路上等待我们。九三学社的社员们,为他家送去两桶食用油和一箱花生牛奶。

在交谈中得知王官林家大孩二十六七没成家,小孩正在上小学,老伴又多病,大家鼓励王官林要好好养病,把自己的生活搞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有什么急需困难,及时与驻村扶贫的领导联系,及时向村里反应情况,确保稳定脱贫奔小康。

随后,我们又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另一个特贫户田朝明家。田朝明家也是住在大山中,汽车不能直接到达,我们的车只好停在山梁上,步行走到田朝明家。并给他家送去两桶食用油和一箱花生牛奶。

在和田朝明交谈时得知,他们家生活十分困难,主要是爱人长期生病,而且多次住院手术,家中没有一点积蓄。大家鼓励他,生活困难不要怕,是暂时,有党和政府,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相信你和大家一样,也能脱贫致富奔小康,在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少了一个也不行,共产党就是百姓的亲人。

田朝明夫妻说,现在确实是党的政策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周廷发、李红波、  梁平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