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开阔视野 学习增长见识
2019-07-23

           ——九三学社梁平区支社赴忠县大足考察学习纪实

626日,考察组一行在忠县支社副主委曾艳、李勇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九三忠县支社科普教育基地——忠县官坝初级中学校,参观了九三学社中央援建的科技活动中心、九三忠县支社援建的蚕文化展室、班级图书角等。

忠县支社主委、县政府副县长章淑莲的陪同下,参观了忠县支社机关。在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办公室,九三宗旨爱国、民主、科学和九三徽标分外耀眼夺目、各项制度规范上墙、各类文档摆放整齐有序、各级荣誉奖牌和证书琳琅满目。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梁平支社唐天敏主委向忠县支社领导介绍了梁平支社建设情况和此行目的。忠县支社主委章淑莲介绍了忠县支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特别是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讲到:得益于县委县府的高度重视,忠县支社设有专职副主委和专职工作人员各一人,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县委和社市委的肯定,2018年被社中央评为全国先进支社。

627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大足区,与九三学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虹、副主委莫文、向阳、胡荷蕾、王文碧等社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周虹主委、莫文副主委先后介绍了九三学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以及2018年以来,他们组建大足九三艺库大足九三智库开展送医下乡、送教下乡、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唐天敏主委表示:大足经验值得借鉴,我们要高质量的发展社员,要把发展社员与工作开展紧密联系,要通过内强社员素质、外树九三形象,增强九三人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参政党职能。

座谈会结束后,在周虹主委、莫文副主委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九三学社大足基层委员会机关和大足区三等甲级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大足职教中心。

两天的考察很快结束了,考察组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考察学习、座谈交流,我们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学习到了他们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忠县支社的机关规范化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独具特色,大足区基层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他们的成绩和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考察组一行对九三学社梁平支社的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带着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对九三学社梁平支社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大家信心百倍。(谭永进,唐自凯  梁平区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