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区委召开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
2019-07-23

 

75,九三学社区委召开社市委常委课题中期推进会。社区委主委毛伟主持会议,7名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由社市委常委、社大渡口区委主委毛伟负责的调研课题《关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问题研究》经成立课题组、召开开题会、考察调研、政策及文献资料收集整理等前期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为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形成能为党委政府所用的有价值的参政议政素材,毛主委特组织召开了此次课题中期推进会。

课题组组长毛伟指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是满足百姓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是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但是,现有医疗政策、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软件环境、百姓就医观念等,都极大制约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因此,进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相关调查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课题组成员、区人民医院院长辛力、区春晖社区卫生中心主任鲍教洪等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服务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一一剖析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与大家探讨。课题组成员一致认为,本课题切口要小,找准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分析,从而提出解决之道,并明确了调研范围、调研形式、调研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有力推动了调研工作上新台阶。(冷红英 社大渡口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