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召开成立30周年纪念会
2019-07-30

729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大会并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30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社的优良传统教育,全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九三学社章程》和九三学社历史,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引导全体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整体活力。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分工负责制,积极打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按照社中央提出的“三个更加”要求,强化班子建设,提升“五种能力”。要坚持实施好“人才强社”战略,注重物色和发展一批代表性人士和复合型人才。要关心支持青年社员发展,压担子,搭平台,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要关怀老年社员,关爱女性社员,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支持。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激发社员履职尽责积极性,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整体活力。要加强机关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统筹协调服务的能力。要积极争取中共九龙坡区委、区委统战部和社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支持,为社组织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要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协商建言能力、民主监督能力、社会服务能力为重点,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集中、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和九龙坡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整合社内社外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积极探索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增强社会服务品牌意识,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洪亮全面回顾了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30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30年来在组织发展和社务工作方面积累的经验。他表示,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带领全区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九龙坡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中共九龙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平出席大会并代表区四大班子致辞。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主委何新跃,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刘秀荣,分别代表九龙坡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各区(工)委、社市委直属支社在大会上致辞。

会上,还对先进支社、优秀社员、参加九三学社30年社员予以表彰、慰问。原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第三届、四届主委王绍朴,青年社员王尧分别代表入社30年社员、青年社员作交流发言。

中共九龙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区委主委刘建,区政协副主席孙梦出席大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涪陵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渝北区、大渡口区、长寿区、江北区、巴南区等九三学社地方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唐孝彬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