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 召开2019年拟发展新社员座谈会 暨组织建设工作培训会
2019-08-02

7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东厅会议室召开2019年拟发展新社员座谈会暨组织建设工作培训会。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周令国、刘培义出席会议,11名拟发展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

周令国副主委代表社江北区工委对拟发展的同志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协商制度、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史社章等方面的辅导。周令国指出,作为九三学社拟发展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新社章。周令国勉励各位拟发展的同志要多向九三学社先贤、楷模们学习,在做好本职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江北区工委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工作。

刘培义专职副主委以社江北区工委《参政议政及宣传报道工作指南》为范本,围绕参政党中心工作,对参会的拟发展同志进行课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做专题辅导。刘培义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和义务,他希望与会同志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研读社江北区工委《参政议政及宣传报道工作指南》,立足本职、结合自身优势,将关注和思考转化成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江北区经济社会的建设献计出力。

会上,拟发展的同志相互自我介绍并交流了想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和社组织联系培养后的感受,社江北区工委青工委主任王庆还以PPT《青年社员成长之路》向拟发展的同志们做了经验、心得分享。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志们畅所欲言,交流学习,互结友谊。(刘培义 余琦  社江北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