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共市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发言
2019-08-21

在中共市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发言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 屈谦

2019821

李静常委,各位领导:

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作如下发言:

 一、强化思想认识。

我们将按照市委及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市委要求上来,迅速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紧扣“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总要求,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在市委统战部精心指导帮助下,带领全市社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传承弘扬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和“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对标对表。

坚持以党为师,对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对表社中央、中共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和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牢牢把握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工作目标,坚持党的领导、自我教育、突出重点、继承与创新相统一的原则,紧扣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做实。

三、做好履职工作。

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避免“两张皮”。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强化“五种能力”提升,推动队伍建设。把主题教育与促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把思想觉悟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贡献摆进去,钉钉子、担担子、扣扣子,使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发挥出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的作用,为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争创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