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二次科学座谈会在重庆开幕
2019-09-11

9月7日,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二次科学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市领导李静、夏祖相、屈谦、周克勤参加会议。

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感谢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的大力支持,感谢各方对此次科学座谈会的支持。九三学社科学座谈会自2014年重开以来,已先后举办21次。座谈会聚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从科学技术角度切入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凝聚社内外专家力量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提出政策建议,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武维华提出,希望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提出意见,针对宏观政策层面和对重庆当地相关工作,都能凝练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参政党建言资政的优势,为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加快推进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等建言献策,进一步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普遍应用。九三学社也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与重庆的交流合作,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欢迎武维华、邵鸿等九三学社中央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来渝,感谢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唐良智说,上个月,重庆成功举办2019智博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来贺信,为我们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重庆正遵照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战略选择,更加注重研发创新、更加注重补链成群、更加注重应用服务,着力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这次科学座谈会再次来到重庆,为我市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启迪思路、精准指导,很有意义。我们将认真听取大家的真知灼见,用好智力成果,积极促进与九三学社、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座谈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人工智能理论体系与前沿技术、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人工智能与智慧社会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