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组 来綦检查指导工作
2019-09-16

 

7月18日,按照社中央统一部署和安排,由福建省委和河北省委组成的2019年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第1小组莅临社綦江区委检查指导工作。

汇报会上,社綦江区委向检查组汇报了社区委及机关的基本情况、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主要工作做法。随后,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等形式,仔细查看了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和机关工作活动成效等7个方面的内容,并按照社中央办公厅制定的检查标准逐项进行核查评分。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社綦江区委机关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99.6的高分。检查组认为社綦江区委工作亮点多,最大的亮点是在注重人才培养和增强组织凝聚力方面的诸多举措。同时,检查组还就进一步深化机关正规化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社綦江区委主委雷瑞宏对检查组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机关正规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社綦江区委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社中央“三坚”要求,从强化思想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委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社员对社务工作的参与度四个方面努力,争取机关正规化建设一年一个进步,几年后见到明显成效。

中共綦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祥明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刘永丹  社綦江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