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参加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
2019-09-16

726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参加了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祖琪组织主持召开,督办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145号提案《关于强化村规民约治理作用的建议》的推进情况。

今年区政协全会期间,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在前期实地调研、分析研讨的基础上,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强化村规民约治理作用的建议》被确定为区政协重点提案。提案认为,当前村规民约运用中存在内容同化现象突出,缺乏针对性,村民参与不到位,认同度不高,主体措施不明确,缺乏执行力的问题。建议落实村规民约备案审查制度,引导提高村规民约针对性,创新村规民约宣传形式,提高村规民约执行力。

督办会上,主办单位江津区民政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负责人对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丁乙充分肯定提案深度、操作性和可行性。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区工委为乡村治理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负责,用心用力的态度和做法。同时肯定民政局的工作。

丁乙书记对于提案督办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领导,扎实做好修订完善工作。三是要监督落实。(徐文俊  社江津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