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爱润童心
2019-09-26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举办爱心捐赠义工陪伴及科普活动

 

816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开展“义工进社区”爱心捐赠、陪伴活动并举办“九三同心科普大讲堂”。社区工委科技二支社副主委戴宝剑及港城支社、中医一支社部分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加活动,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副主任洪渝出席活动。

在参观了解爱心庄园后,参加活动的社员、义工们向80儿童每人捐赠了一套由港城支社副主委伍建创办的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入社积极分子罗瑄等精心为儿童挑选的洗面奶等洗护用品。随后参与义工陪伴的社员在爱心庄园绘画室开展爱心陪伴活动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和亲手制作的陶艺品,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一起画画、做手工艺品,让暑假期间仍然只能留在爱心庄园的孩子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内心的清凉。九三同心科普大讲堂”上,来自重庆市中医院康复科的付洋李沿江医生为医疗中心的10多名医护人员们做了《青少年颈椎病的防与治浮针疗法》专题讲座,向他们普及青少年儿童颈椎病的防治知识,以及针对疼痛疾病的针疗方法,提升医护人员诊疗水平,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是收养全市孤残儿童和为困境儿童提供健康、幸福成长环境的国内规模最大、标准档次一流的儿童福利机构本次开展爱心捐赠及义工陪伴活动,举办“同心科普大讲堂”,是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用行动表达对残疾儿童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为社会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 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