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组织重庆社会科学院专家社员赴鱼嘴镇政府开展基层调研
2019-10-08

94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组织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社员专家前往鱼嘴镇,开展“新市民、新邻里”工程课题”基层调研活动。鱼嘴镇镇长周中富、统战委员杜西渝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社江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培义、重庆社科院支社主委杨玲等6名社员专家、鱼嘴镇平安办负责人、鱼嘴镇司法所负责人、鱼嘴镇和韵社区相关人员共计18人参与本次活动。

课题组先后与鱼嘴镇平安办、司法所负责人及和韵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物业管理负责人和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目前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农转非居民生活、工作、社会保障等相关情况。与会社员专家在对相关问题进一步询问与讨论的基础上,对鱼嘴镇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中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和韵社区是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建设中实施农转非安置形成的一个社区。通过与农转非居民的面对面交流,社员充分体会到了农转非群众在鱼嘴镇党委政府关心下、在各部门及社区不懈付出下,刚开始不适应城市生活到现在较好地转变身份意识,融入市民生活工作、生活有保障的满意心情和对党委、政府由衷的感激之情。

此次基层调研活动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活动有机融合,是社江北区工委的一次有益探索。刘培义表示不深入基层看不到人民群众的真实状况,就发现不了基层的诉求,今后将进一步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更多的走进普通群众身边,开展务实调研和社会服务

鱼嘴镇镇长周中富感谢社江北区工委前来鱼嘴开展课题调研和服务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社江北区工委的合作,提升鱼嘴镇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廖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