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70华诞 展九三风采
——九三学社梁平区支社庆国庆系列活动报道
2019-10-16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九三学社梁平区支社在中共梁平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先后参加了以“同心向党、共铸辉煌”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和《我爱你中国》红歌快闪等庆祝活动,表达了九三人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展示了九三人的精神风貌。

9月24日晚上7点30分,诗歌朗诵会在区委统战部李钟斌部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委副书记陈孟文等区领导出席观摩。九三学社、民盟、民建、农工党、工商联、知联会等12个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参加了诗歌朗诵会,各朗诵队伍声情并茂,尽展风采。

 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周廷发同志带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第一时间创作了诗歌《我爱您,我的祖国》。诗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颂扬了中华儿女为中国的强盛而艰苦奋斗的卓越历史功勋,抒发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喜悦与豪迈情怀,表达了九三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之情。九三支社的主委、副主委、委员及广大社员积极踊跃参与,大家群策群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在表现上用真情,获得了诗歌朗诵二等奖的好成绩。

9月26日下午6点,九三学社梁平区支社与区内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以及社会团体共计约300余人,汇集在梁平区都梁广场,参与了《我爱你中国》红歌快闪活动。当音乐响起,各方阵队伍手舞国旗依次出场,广场上空回响起嘹亮的歌声——我爱你中国!随着队伍的聚集和高亢嘹亮的歌声,快闪活动的气氛越发热烈,周围的市民也渐渐被感染,纷纷加入,都梁广场瞬间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广场上空升腾起一片爱国的磁场。 

70华诞,无限风采。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民族之魂将持续凝聚、爱国之情将不断深化,九三人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供稿:殷升兴 文,唐自凯 图   梁平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