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 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2019-10-24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将社会服务重点放在科教服务、农村教育和精准帮扶上,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党派影响力。

深入开展科教服务携社内外医疗专家走进綦江中学,为近300名师生开展“九三关爱·健康相伴”科普宣教活动,内容涵盖CPR急救、学生运动损伤防护、矮身材与性早熟、青少年近视等。组织区人民医院眼科、耳鼻咽喉科、内分泌、外科、妇产科、儿科等12个科室的医疗专家在九龙广场为近500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开展名医基层行活动,邀请重医附一院知名专家120余名糖尿病患者开展专题讲座和义诊。

持续关注农村教育。联合渝中区重医支社到石林镇同创小学开展关爱学生礼赠山区主题活动,为该校学生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用具,邀请重庆医科大学6名专家为孩子们进行免费体检。与对口联系部门区农委、区交委共同赴打通镇大罗村看望慰问大罗学校云阳村小、余家村小的26位乡村教师,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诉求并为他们送去价值近2万元的慰问品

积极助推精准扶贫。按照中央和重庆市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要求,坚持扶真贫、真扶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深入对口帮扶乡镇隆盛镇开展扶贫活动,到振兴村进行扶贫调研不定期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镇村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刘永丹  社綦江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