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辉副主委入选国家民委第二批 “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2019-10-24

 

近日,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文件《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第二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评选结果的通知(民办[2019]86号)》,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共90人入选,社市委委员、社区委副主委、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王希辉教授榜上有名。

国家民委优秀中青年专家是国家民委民族工作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民委遴选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智库建设,推动民族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进程,不断提高民族工作决策研究水平,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努力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希辉历史学博士,民族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民族学调查研究与教育教学工作,近年来成果丰硕,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项、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3项及其他各类项目10余项,出版《从马背到牛背:散杂居蒙古族社会与文化变迁》等著作5部(含合著),在《世界民族》《广西民族大学学报》《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等中文核心和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科研成果(含合著)先后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和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部分成果与学术观点被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采纳,并入选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2006-2018)》民族学一级学科全国前50名(排名第31位)学者名录。王希辉教授此次入选,充分体现了近年来长江师范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对推动该校学科建设与服务我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石金文  社涪陵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