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在行动
2019-11-06

 

根据中共梁平区委统战部关于扶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九三学社梁平区支社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由九三学社梁平区支社科技经济组组长、重庆文才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文勇、九三社员区交通服务中心主任蒋模琴、九三社员区交通服务中心质监科科长陈朝琼组成的扶贫攻坚小组于2019年10月16日到市级贫困村梁平区大观镇庙坝村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扶贫攻坚小组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庙坝村的拦马石桥,实地查看桥梁现状。拦马石桥因年久失修,部分桥体已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出行问题,小组人员与村组干部和社员共同商议桥梁改建事宜,并提请将该桥纳入交委明年改造计划。

 

随后,工作小组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庙坝村村民委员会,慰问村里建卡贫困户王官林,询问其妻子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为孩子带去了学习文具、书包等用品。鼓励其要克服当前困难,努力提高致富本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村委会议室,蒋文勇律师还为村两委干部和基层调解员进行了法律指导服务活动。针对当前农村工作中矛盾突出问题、扫黑除恶斗争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基层调解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指导和法律讲解,使村两委干部增强了履职基层的信心和决心。梁平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