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伍建入选我市第五届十佳科技青年奖
2019-11-26

 

 

1125,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发布第五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入选者公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江北区工作委员会港城支社委员会副主委、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伍建成功入选最终10名单。

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是2015经重庆市委、市政府审批设立的全市性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旨在表彰奖励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奖励10名获奖者。此次获奖,是自奖项设立以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社员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伍建,现任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总经理兼科学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基因截取技术发明人。伍建长期致力于基因芯片研究,归国后带领创业团队自主研发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通量捕获测序技术,创立了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着大规模基因截取筛查技术、定点突变超灵敏定量检测技术的公司。所开发的基因捕获技术能灵活高效地截取任何大小片段的人体基因,再结合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能够准确、高效地完成大规模临床基因组的测序研究和筛查,并大幅度降低测序费用,推广基因诊断、精准医疗的大范围应用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截至目前,已申请技术发明专利3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22。作为课题骨干,伍建先后参与973计划1项、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 “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1在国际权威杂志《Nature》、《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PNAS》、《Nature Genetics》等发表论文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00,累计他引频次2900余次。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刘培义 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