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开展 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咨询 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走进乡村”活动
2019-11-26

11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在金龙镇开展了第三十一“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咨询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走进乡村”活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曹洋及区委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在义诊咨询活动中,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重庆煤炭职业病医院的15九三学社社内专家在金龙场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门前,为群众开展医疗健康义务咨询和科普知识咨询。

与此同时,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急诊科的九三学社社员喻依川在金龙镇卫生院为全院医务人员带来一堂生动且实用的“急性左心衰的处理”专题讲座,获得了在场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开展了访贫问苦活动,现场参观了金龙镇产业扶贫基地,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一行人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品(棉被、食用油等),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添砖加瓦让人倍感温暖。

随后,参加活动的社员在金龙镇政府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等,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九三学社永川区委“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持续开展已有11年。11年来,九三学社永川区委的社员进乡村入学堂1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册,受益群众上万人次,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张前勇表示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社内优势,挖掘民生热点,为永川、重庆乃至全国的发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