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5

 

11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社区委班子成员及12个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区委主委李洪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坚定信心、奋勇向前的使命感。

李洪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骨干社员重点学、基层组织广泛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等形式,将学习全会精神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相结合。既要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社内智慧共识,又要加强履职担当,鼓励社员深入调研、扎实参政、科学议政,为国家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要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框架下,建立健全社区委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巩固组织发展基础,提升参与国家治理的能力,努力将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刘菁  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