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综合一支委会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5

 

11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黔江区综合一支社在正阳工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社区委专职副主委、综合一支社主委董渊,机关干部、综合一支社全体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学习会上,支社副主委刘艳丽领学了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回顾了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重温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董渊要求,要认真领会武维华主席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在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德海的带领下,全体社员还参观了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及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2家园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进三磊玻纤公司厂区,现代化的设备、智能化的车间,各种原料经窖炉、引丝、拉丝、烘干等流程,被一步一步制成玻璃纤维产品,使大家既感新奇又感震撼。在花神丝绸公司,沿着一条条生产线,穿过一台台轰鸣的机器,实地参观从蚕茧、到丝线、再到丝绸的生产全过程,真切体会到“抽丝剥茧”的艰辛、“千丝万缕”的繁杂以及“锦衣华服”的不易。通过组织社员参观走访企业,不仅使大家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民营企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为积聚社内力量和智慧,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奠定了基础。

(综合一支社 刘艳丽 张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