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汲取力量 在总结中坚定前行
2019-12-27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2019年集体学习暨工作总结会

12月25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了2019年集体学习暨工作总结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社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上屈谦主委代表常务委员会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荣昌支社主委周建英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共荣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秦启光和九三学社市委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九三学社市委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对支社一年来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社员发展、对外宣传等工作,以及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三大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荣昌支社工作具有“四新”:一是思想政治有新提高,二是人才队伍增添新活力,三是参政议政取得新业绩,四是社会服务展示新形象。希望在未来,九三荣昌支社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坚持质量第一,积极发展社员,注入新活力,不断增强支社凝聚力;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发挥支社科技和人才优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中共荣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秦启光对九三学社荣昌区

支社在思想政治、组织队伍、规章制度建设和服务荣昌经济社会发展上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九三学社荣昌支社一要继续狠抓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有关统战会议的精神,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自觉;二要继续狠抓党派建设。按照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党派自身发展建设,做新时代的参政党,适应新时代新需要;三要继续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五种能力建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围绕中共荣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荣昌区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秦启光常委还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工作。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主委周建英在总结讲话时希望支部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要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中,不断发挥作用,展示好九三社员的风采和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12月党外人士座谈会的讲话以及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表

彰了2019年优秀社员和先进社务工作者。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李杰、李景富供稿,周建英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