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9年第4期总第130期
2020-01-17

71日,社市委领导班子谈心会在机关317会议室召开。本次谈心会的主题是“遵守社市委领导班子制度情况”。会议由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副主委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杨丹、黄华出席会议。社市委监督委副主任李昱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应邀参会。

 

71日,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队来渝,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并在社市委机关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73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在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会议并发言,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一级巡视员参会。

 

710日,中央统战部来渝调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3个文件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并发言。

 

711日,社市委五届二十一次主委办公会议在机关313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讨论稿)》;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讨论稿)》;3. 讨论社市委机关管理、社务工作表彰奖励办法等制度修订稿;4. 讨论预算管理等内控制度;5.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理论与社史研究课题招投标工作的通知(讨论稿)》;6.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工作会议方案(讨论稿)》;7. 讨论有关人事事项。社市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11日,社市委五届二十次主委会议在机关317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 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的通知》(中办发〔201972号)、《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印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920号);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送审稿)》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送审稿)》5. 审议社市委机关管理制度(修订稿)、内部控制制度;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送审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理论与社史研究课题招投标工作的通知(送审稿)》;8.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工作会议方案(送审稿)》;9. 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黄华出席会议。社市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袁媛应邀参会。

 

711日,社市委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机关317室召开。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发〔201922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的通知》(中办发〔201972号)、《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印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920号);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送审稿)》;4. 审议有关人事事项。会议由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社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社区工委主委、未建立区)工委组织的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乔国兴应邀参会。

 

712日,社市委机关第二季度政治学习活动在机关317会议室举办。由办公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715日,全市统一战线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在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会。

 

715-19日,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第1组来渝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社市委和社渝北、永川、北碚、綦江、黔江区委机关建设工作。

 

716日,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办好联合党校”调研座谈会在党派大楼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参会。

 

717日,市政协召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征求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会并发言。

 

717-18日,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武隆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九三论坛”在武隆区举办。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主持论坛。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加。

 

719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会。

 

721-24日,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带队,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调研组赴上海、浙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对策研究课题调研。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加调研。

 

724日,市级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中共市委办公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参会。

 

725日,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中共市委统战部机关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731日,中共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督办社市委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强“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意见》集体提案。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提案执笔人朱泽兵、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81日,屈谦主委在社市委机关主持召开“都市圈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筱欣等专家及市级相关部门有关同志,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87日,社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黄华、魏子栋,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市委工作机构负责人代表,社区(工)委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副主委代表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参会。

 

87日,社南岸区委召开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87日,社山东省临沂市委来渝调研“跨境电商发展”。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陪同调研。

 

815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就有关文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参会并发言,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会。

 

820日,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率队赴长寿区开展“化肥减量化使用有关问题研究”课题调研

 

820-22日,中央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工作研讨会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821,中共市委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中共市委统战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参会。

 

821,社市委五届二十二次主委办公会议在机关313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老年社员工作的意见(讨论稿)》;3.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理论研究成果表彰方案(讨论稿)》;4. 讨论《关于老年社员工作会议有关事项的建议方案(讨论稿)》;5.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活动中心管理办法(送审稿)》;6. 讨论《关于重庆市列席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社员代表的建议方案(讨论稿)》;7.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及机关廉政建设的责任清单(讨论稿)》;8. 讨论社市委2018年决算和2019年预算(草案);9.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地方组织大事记(1946~2020>编纂规范(讨论稿)》;10. 讨论《“重庆九三科学论坛”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11. 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12. 讨论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823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主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列席会议。

 

824日,社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厅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主持会议。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社会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区(工)委主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袁媛应邀参会。

 

826日,社市委五届二十一次主委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社市委机关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29日党外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2. 交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体会;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老年社员工作的意见(送审稿)》;5.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理论研究成果表彰方案(送审稿)》;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颁发“加入九三学社60年纪念”荣誉证的建议方案(送审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及机关廉政建设的责任清单(送审稿)》;8. 审议社市委2018年决算和2019年预算(草案);9.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地方组织大事记(1946~2020>编纂规范(送审稿)》;10. 审议《关于重庆市列席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社员代表的建议方案(送审稿)》;11. 审批新社员;12. 汇报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来渝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1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参加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配套建设项目揭幕仪式的通知(送审稿)》;14. 审议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出席会议。社市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袁媛应邀参会。

 

827日,社市委召开专题研究武隆区沧沟乡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828日,社湖北省武汉市委来渝调研“食品安全”“垃圾分类试点与资源回收利用”。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陪同调研。

 

830 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历史的丰碑  致胜的法宝——纪念毛泽东同志提出“三大法宝”重要思想80周年之统战篇》专题展览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举办。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开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