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2020-02-0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当前,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决策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中央于2020年1月26日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于1月28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联席会议,武维华主席主持会议,邵鸿常务副主席、丛斌和印红副主席及社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现就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全社各级组织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社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围绕中心,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切实配合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积极支持和执行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科学普及,坚定必胜信心。全社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科学发声,通过科普宣讲、答疑解惑、倡议书等形式正面引导广大社员发扬科学求真精神,理性判断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面对疫情,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共同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和防控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疏解民情民意、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的工作,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预防和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三、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九三力量。全社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医卫界社员优势,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社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组织社内专家及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言献策;调动社内各类资源,积极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做好宣传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社医卫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逆风前行、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社各级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社员医务工作者,及时转达社中央和全社18万社员的关心和问候,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九三社员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及时总结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他们勇担重任、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不顾个人安危、投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级组织要及时将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报告社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联系人:蒋承华  电话:13910510059,01082553631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来源:九三学社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