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二)——抗击疫情重庆巴南社员在行动
2020-02-01

 【编者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给新春佳节蒙上一层阴影。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地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死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市九三学社医疗战线的社员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抗击新型肺炎,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疫情考验,让我们默默为他们祈福,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巴南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九三学社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支社的社员们,众志成城,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抗击病魔。

   

九三学社巴南区中医院支社主委刘瑶是呼吸科的主任,又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专家组成员,在科室呼吸道病人较多的情况下,她还兼任发热门诊的医疗任务,随时作好收治可疑病人的准备。    

支社副主委张利春和委员尹国芬,在完成检验科本职工作的情况下,还要负责培训本科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技术,使他们在短时间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技术规范和实验室检测技术,熟悉所收集标本的采集、运送的流程,包括采集对象、标本采集的要求、种类、方法、包装、保存、送检等一系列工作。

社员李光伟则要在完成放射科任务的同时,兼任发热门诊及疑似病人的摄片工作,他不惧感染,尽职尽责的工作。

潘玲、牟琴等社员,春节期间照常上班,他们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坚持接诊,与病人零接触,积极开展病毒防治工作。(九三学社重庆市巴南区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