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 (五)——抗击疫情重庆南岸社员在行动
2020-02-03

 

【编者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给新春佳节蒙上一层阴影。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地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死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市九三学社医疗战线的社员们坚守工作岗位,抗击新型肺炎,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疫情考验,南岸区医卫界社员在相关部门统一领导下,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防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做为重庆市南岸区新冠病毒防控机构,支社社员春节期间大多都战斗在防治现场。从年前培训,启动甲类病管理到市里一级响应启动,他们都站在一线,时刻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社员杨明清(市五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作为医院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疫情监测组 、健康教育宣传组 、物资与安全保障组等的组长,负责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诊断、医疗救治、医务人员培训、肺炎疫情的监测、核实与上报及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药品、食品等供应和储备,以及现场秩序维护与安全保卫等工作。社员尹晓燕(市五院科教科科长/副主任医师)是医院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全院规培、进修、实习等各类学员的疫情防控与医疗诊断、医疗救治、人员培训等。社员赖富华(市五院呼吸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李茜(市五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娟(市五院不良反应中心主任、副主任药师)、何志唯(市五院超声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重庆市南岸区卫健委,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集中救治中心超声专家组成员)作为科负责人,肩负使命,服从上级安排,做好发热病人排查,疑似病人诊治,整个春节假期都坚守在防疫一线。社员梁秀梅(市五院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集中救治专家组主城(南川)片区影像专业专家)于大年初二奔赴南川支援当地的防疫工作。还有负责临床的10余名社员也分别战斗在不同的医疗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奋战。

社员李娟(南岸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从疫情初期便做好相关物资物品的准备、医院感染的防控、社区摸排工作、人力资源调配,让区人民医院的相关防疫工作得到有力保障。

市六院支社黄永洪(市六院心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六院新冠肺防控专家组成员)、朱佑明(市六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六院新冠肺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夏安莉(市六院职业病科主任医师、六院新冠肺防控专家组成员)春节假期均坚守岗位,负责本院新冠肺炎的诊治。市六院支社除了两名退休社员外,其余均在春节期间坚守在防疫一线。

不同战线 同在一线

社员卫筱卫(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张阳丹(南岸区卫健委)等均在节日期间坚守在各自岗位,奔波在农贸市场查禁活禽屠宰根除污染源头、在餐馆落实防疫措施、在工厂落实防疫物品,做好各项卫生防疫管控工作。

不在一线 情系一线

社员文慧英、蔡汝哲、勾琼、吴思远分别写了《关于立即进行全市人群远程(体征)监控的紧急建议》、《关于对近期武汉外出全国各地人员进行有效疫情管理的紧急建议》、《关于春节假期延长到正月十五的建议》、《在新冠疫情期间,要求不销售佩戴呼吸阀口罩的建议》、《关于疫情防控的5点建议》、《关于利用大数据技术,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共享数据,构建融合分析平台的建议》五条建议报送有关方面,为防控疫情贡献才智。

(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供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和政府防疫各项决各策部署 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在这样的危急关头,嘉兴“九三”医卫界的社员们积极响应,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红船旁“九三人”的样子。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面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