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 (七)——抗击疫情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支社全员参战
2020-02-03

 

疫情爆发以来,社市委积极动员,组织广大社员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九三学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支社的全体社员义无反顾的投身到这场人民健康的保卫战中。

 

社员张发珍第一批进入负压病房

 

社员唐玲现场指导穿脱隔离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支社共有24人,除已经退休的3名老社员,其余21名社员,以及2名入社积极分子,自大年初一起,一直没有休息。社员张发珍,作为外科的主管护师,第一批进入负压病房救治重危新冠肺炎的人员。社员陈思源,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永川片区的市级专家组副组长,亲临现场,指导救治。社员林润英,发热门诊专职医生,带病坚持工作,早日发现每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用专门通道,送到负压病房治疗。社员黄成瑜,坐镇感染门诊、发热门诊直面病人。社员胡永芳,从初一到现在,天天都在实验室工作,不仅要作新冠病毒感染者和普通患者的标本培养鉴定和药敏,还要参与值夜班。社员李向荣负责后勤物资保障,做好后方支持。社员邓国斌,连续15天无休,协调后勤物资保障,多次进入负压病房、隔离病区安装、调试设备,补充物资等工作。社员舒文、陈时琼负责预检分诊,培训、演练后备护士。社员刘茵、何英负责感染门诊、发热门诊,参加新冠知识培训、演练、隔离病房候补护士。社员邓长刚,主治医师,担任住院总医师一职,随时有可能直面患者。社员陈世容、鲁霞参与培训、演练、后备队员;社员凌静,对外办职员,支援医学装备科,装备物资;社员周俊、现场督导检查渝中区辖区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及规范流程,现场督导辖区内市级医疗机构隔离病房的设置及院感规范,现场了解各发热门诊的就诊量和隔离病房收治量。社员唐玲,现场统计各承担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的防护物资困难,给各医疗机构上门送去防护物资。社员吴笛,感染门诊副主任中医师,参与新冠学习、培训、演练,对中医药治疗进行指导。社员孙庆云,负责对全院人员进行院感培训、穿脱隔离服进行指导和督导。社员唐德谊、张崔晋怡协助培训、车辆调配、流程梳理。入社积极分子黄海霞,为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参与学习、培训、演练,随时准备着,为新冠肺炎病人进行妇科疾病治疗指导及孕产妇指导。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九三学社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作为重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症定点医疗救治单位,其主要工作是集中收治主城11区的危重症患者,同时对主城11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工作进行指导,其压力可想而知。然而他们没有犹豫和退缩,面对疫情考验,让我们默默为他们祈福,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九三学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