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九三学社在行动(十)——数说社市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及时行动、积极参与,为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他们,有的奋战在医疗一线,有的忙着科研攻坚,有的参与社区排查,有的参与稳控市场,有的积极调查建言,有的开展科普宣传,有的在加油鼓劲。我们用一组截止2月5日的统计数据为大家勾勒这个群体。

2名社员驰援湖北。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医师组组长刘煜亮,重钢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生陶文先后赶赴湖北支援。

180余名社员坚守在重庆防控疫情一线。166人次从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调查、医治和接诊等工作。37人次从事疫情排查、督导、物质采购、社区排查、车辆管控等工作。迈基诺公司创始人伍建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成功研制出了“病毒筛查——鉴别诊断——疫情监测”3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市中医院肝病科主任刘华宝、三峡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峰参与了重庆市首例治愈患者医治工作,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主任医师、市级专家组成员陈思源担任永川片区市级专家组副组长,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英雄。

收集社情民意信息51篇,遴选、综合报送18篇。

1223人次通过网络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动员,受益人数达52505人次。“重庆九三”微信公众号开辟“抗击疫情”专栏,每天推送2篇专题报道、1篇科普信息。

社市委组织“献爱心抗疫情”捐款活动,收到社组织和社员捐款55万余元。社员还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韩红基金等途径捐款78436元、口罩6500个、酒精200斤。

全市社各级领导、社务工作者、专职干部尽心尽力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关心关爱广大社员,为大家加油鼓劲。目前全市无社员受到病毒感染。社市委机关明确了疫情期间处室工作职责和个人分工责任,强化了纪律约束。

(社市委办公室孟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