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十七)——抗击疫情九龙坡区社员在行动
2020-02-15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第一时间向全区社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共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号召辖区广大社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型肺炎。

负重前行,一线抗疫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社区委主委李洪亮实地检查区内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社区委主委李洪亮担任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他马不停蹄的奔走于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水产市场、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抓环境秩序,全力做好社会稳定相关工作。医疗战线社员周霞、张芹、裴正斌、张睿、廖革红、石亚玲、蒲彦、朱向阳8名同志挺身而出,夜以继日战斗在新型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尽心竭力做好我区疑患诊断,医疗救治,疫情监测等工作。交管战线社员杨龙、董凌放弃休假,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国省道交通安全疏导检查站,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疫摸排筛查工作。

 

 

区交通局副局长,九三区委社员杨龙(左一)参与区域交通执法管理

 

 

  社员张启智(右一)在小塆卡点执勤

 

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社员张启智协助我区相关部门截获了一辆持伪造通行文件的甘肃籍大货车,并查获一批三无口罩,有效防止了伪劣口罩流入重庆市场;同时,他发现我区与江津区交界处的小塆收费站未设置疫情监测点,成为疫情防控真空区域,便立即向区政府领导报告,经我区与江津区协商,采取两区分段管理的措施,实现防疫无死角。

心系一线,携手抗疫

 

 

 重庆山外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社员高光勇研究捐赠事宜

社区委转发了社市委《献爱心抗疫情捐款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员量力而行,驰援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我区已有超过100名社员通过九三学社市委和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等渠道进行捐赠,累积捐款超过3万元。社员企业家高光勇得知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孝感医疗设备极度紧缺,他立即组织召开公司紧急董事会,向湖北孝感定点捐赠本次新冠肺炎救治所需的CRRT医疗设备,总价值100万元,并向巫山人民医院捐赠现金2000元。

加强宣传,鼓舞士气

艺术领域社员拿起画笔用艺术作品向这场全民战“疫”传递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支撑。周宗凯用年画《百毒不侵》致敬前线和后方的抗疫英雄。傅舟挥毫泼墨写下“历雪方练梅花骨,除灾更凝华夏魂”,鼓舞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郭宇制作三维动画科普短视频助力“战疫情!武汉能!”公益宣传活动。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与创意智慧,反映出危难时刻防控感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起到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

(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供稿)

 

 

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社员周宗凯最新作品《百毒不侵》致敬抗疫专家,为武汉加油打气

 

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社员周宗凯用作品致哀疫情中受难的同胞,致敬疫情中奋战的所有人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区委社员傅舟挥毫泼墨写下“历雪方练梅花骨,除灾更凝华夏魂”,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