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 (二十) ——抗击疫情重庆綦江社员在行动
2020-0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和中共綦江区委的要求,组织发动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担当。

 

奋战一线为疫情防控出力

綦江区副区长雷瑞宏作为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已在疫情的战场上奋战多日。綦江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廖林连续多日带领同事们在一线坚守,肩负起危重症会诊、综合协调等工作任务。綦江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少雄担任临时隔离病区古剑山云海酒店医疗组组长,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綦江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李天泉坚守岗位,负责综合救治、危重症会诊等工作。綦江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小波发挥专长,积极开展咽拭子标本采集培训,提高患者标本采集效率。綦江区篆塘镇副镇长蒋发君在基层第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万东卫生院院长谢志君不顾个人安危带伤上阵,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万盛经开区卫计局副局长祝向东积极指导万盛经开区抗疫工作的开展。还有万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谢利海、院感科副主任护师刘晓容、儿科主任史小义等等,这些平凡的九三学社社员持续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新时代九三社员的责任担当。

 

廖林在操场上主持会议

 

李少雄在为同事讲解治疗注意事项

 

谢志君“带伤”坚持到疫情防控点了解工作

 

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加油

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切实按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和中共綦江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积极支持和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积极主动发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各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正面引导广大社员理性判断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面对疫情,共同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狙击战中的典型人物、感人事件、暖心故事,讲好疫情防控好故事,传播疫情防控好声音。鼓励和支持社内专家及时就疫情防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积极建言献策。

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助力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13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下发《献爱心抗疫情捐款倡议书》,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立即动员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行动起来,筹集医疗物资、主动捐款捐物。截止25日,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共收到捐款36200元,并悉数转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账户,由社市委统一安排捐赠事宜。此外,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调动社内各种资源,积极寻求正规渠道购买消毒液40桶(5L/桶)、酒精20桶(10L/桶)等物资赠送对口联系镇隆盛镇,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为捐赠给对口联系隆盛镇的物资

 

(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