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 (廿一) ——抗击疫情重庆北碚社员在行动
2020-02-18

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涌现出许多的“逆行者”,他们舍弃小我,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中就有九三学社北碚区的社员。

     

 何茂锐,九院支社社员,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在第一时间申请赴鄂援助,志愿到最前线去支持防疫工作,后因工作安排武汉未能成行,到重庆市公共卫生中心(重庆新冠集中收治医院)进行增援,自2月1号以来,一直坚持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和防控工作中。

 

   

  何雄伟,九院支社社员,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参加重庆市督查组赴开州、云阳等地进行疫情防治专项督查,深入医院、车站、各级政府、村社区等相关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疫情扩散是否得到有效遏制进行严格督查。

 

    张仲明,西南大学一支社社员,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作为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抗击新冠肺炎心理科普专家团队成员,为人们提供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咨询服务,用专业所长,用心中大爱,为疫情下焦虑、紧张、惶恐、迷茫的人群消除心理障碍。其事迹被人民日报《点亮心中的光:记西南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团队》报道。

 

      陈文军,区综合支社社员,主动申请加入北碚区抗疫志愿队,被抽调到静观镇陡梯村协助村委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宣传工作,每天走村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劝散聚集人群,在交通卡点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导。

 

     艾小娥,区综合支社社员,开展市场监督管理,禁止市场活禽宰杀,劝停关闭餐饮单位和各类商业门店,自1月26日起就工作在一线至今未休,在非常时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