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铿锵玫瑰”(廿七)——走近市委会医卫专委会副主任李廷荣
2020-02-24

李廷荣是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医卫专委会副主任、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李廷荣(中)21日晚带队第一时间赶赴发热门诊对疑似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 

 

李廷荣对沙区定点隔离医院医护和检验人员开展培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李廷荣在全区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迅速制定了全区防控预案,为有序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医务人员培训,为有效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做到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至今无一例死亡。及时发布“新冠肺炎”患者活动轨迹,及时筛查密切接触者,筑牢“新冠肺炎”阻击第一道防线。从1月24日全国多地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起草制定了十余份方案、流程和相关规定。

 

李廷荣(左二)会同街道和公安对确诊病例的同楼栋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和开展采样检测

1月31日晚上8点多钟,她接到沙区“新冠肺炎”首例患者的报告,立即带领防疫和检验人员赶赴现场处理疫情。协助街道封楼,开展缜密调查,逐一采样排查,采完最后一个样已经是凌晨3:30点。然而,李主任并没有休息,她顶着冬日凌晨的寒风赶回单位组织开展实验检测。在短短20个小时就完成了200人的核酸检测,在这200人里又发现一例确诊病人,为有效切断传播赢得了时间。 

 

廷荣(右四)现场指导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的设置

疫情期间,李主任带领团队完成了482名密切接触者管理和近3000人次核酸检测。印制了20余万份宣传册和编辑了20余期网络宣传微信,为广泛宣传防治知识,阻断疾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