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 在行动 (卅二)
2020-02-28

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作为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组织动员全体社员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引导,捐款捐物,建言献策,持续发力,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领导率先垂范

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主委欧应刚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投身到支坪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实地察看支坪高速下道口防疫检查点运行情况,支坪新街、仁沱社区、真武社区等地的菜市场、部分小区的疫情防护情况,茶馆、麻将馆、餐馆的暂停营业情况。既注重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又贯彻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加强防控宣传,有效防止疫情在该地的传染和蔓延。

 

主委欧应刚到支坪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社员积极行动

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的社员纷纷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社员成莉参加了江津区城区学校防控检查工作;社员李海梅深入吴滩镇的各类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宣传工作,入户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承担综合协调、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宣传、企业复工复产审查等工作。收集分析各专项工作组信息,及时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复产复工政策;社员曹嵩先后到奔象果业柑橘育苗基地、泰乐利肉牛养殖基地、津地禾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和欣时达虫草养殖基地等企业,对企业生产场所消毒、工作人员防护、隔离区域设置、消毒液口罩设备准备等新冠病毒相关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社员陈江艳一直在江津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江津区中心医院临床一线工作。承担肿瘤科门诊及病房相关工作,鉴别肿瘤患者发热、咳嗽病因,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情况,缓解肿瘤患者焦虑情绪,让肿瘤患者在特殊环境下能够继续得到有效治疗。

 

 

社员李海梅(中)到吴滩镇现龙村场镇诊所进行防控宣传

 

 

社员曹嵩(右一)检查津地禾特色果蔬种植基地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建言献策

社员们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社员罗宏撰写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期规范网上课堂的建议》、区城乡建委社员何金伟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渝东门户边界管控力度,防止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入渝的紧急建议》等等。

组织爱心捐款

疫情牵动着九三学社社员们的心,2月3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向社员发出号召,开展献爱心抗疫情捐款活动,支援疫情严重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社员们积极响应,截止2020年2月15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共计捐款25000余元。

 

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期间也是春耕生产和农民工返工的关键时期,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不忘困难群众,通过电话关心了解对口联系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抗疫的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在返工复工和生产生活中要继续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的自我隔离和自我保护工作。

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区工委主动融入抗击疫情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全体社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