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九三学社人在行动(卅三)——重庆北碚社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张永参加企业班组长会,布置职工管控办法和任务

九三学社社员张永是北碚区档案局档案科科长,担任重庆远博机械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2月19日到达服务企业后,他立即着手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对企业的防疫物资置办和保管情况进行查看,与企业一起做好职工“一人一档”工作,指导企业制定职工防疫管控制度和办法,落实企业对职工的防疫管控主体责任。2月20日,经过整改,远博机械通过了复工备案,2月21日,正式开工,目前运行良好。 

 

企业召开全厂职工疫情防控会,宣传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企业沟通中他了解到企业生产需要周边其他小微企业和个体户配合,目前靠的是节前库存维持生产,若其他企业不能跟进开工,远博生产只能维持到24日。经详细了解,短期内对远博复工影响较大的有8家企业,其中5家在歇马街道范围,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他积极奔走协调,与远博机械、歇马街道一起协调配套企业的复工复产,对重庆恒腾机械有限公司、重庆鑫扬机电有限公司、北碚德艺新机械厂、北碚区东淇机械厂、振旺精密模具厂五家企业进行了复工指导,截止目前,以上五家已全部复工。对歇马街道以外的关联企业,他通过服务专员群积极向领导反映寻求支持,经过协调,目前位于天府镇的关联企业已复工,澄江镇的关联企业已答应将库存产品供远博机械,并开展复工准备工作。

 

张永在检查外来货物交接流程

截止25日,远博机械已经复工五天,是歇马街道卫星村第一家复工企业,也是街道指定的卫星村复工模板。目前远博机械复工工人百余人,达到上年度在册职工人数83%,产能达到上限的80%,远博机械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企业整体上运行良好。(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