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九三学社人在行动(卅五)——北碚区赵琪副主委助力企业“不断水”
2020-03-04

“一定要把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到位,一刻也不能放松”,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副主委赵琪是区政协副秘书长,担任重庆蔡同水务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重庆蔡同水务有限公司承担着蔡同片区的供水任务,关系民生,责任重大,疫情期间坚持生产未停工,企业共有职工76人,疫情期间,坚持在岗生产的32人。 

 

赵琪(左一)帮助企业完善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完善防控流程和措施

由于企业的特殊性,职工办公点多、分散,取水点、制水车间都在偏远的江边、山顶,车辆不能直达。为督促企业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她克服了交通不便、爬坡上坎体力考验等困难,坚持亲临一线车间进行检查指导。长途跋涉,还要全程戴着口罩,检查过程中又要说很多话,常常觉得呼吸不畅、心口憋闷,很是吃力,但是她没有抱怨,勤勤恳恳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赵琪(右一)检查企业生产车间

“一定要给每个职工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宣传到位”“一定要做好每个职工上下班的轨迹监管工作”,在驻企服务工作中,她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完善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完善防控流程和措施,督促企业全面仔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根据她提出的问题,企业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和流程控制;增设了横幅、广告、醒目提示,进一步加强了宣传氛围;设置了专用口罩回收垃圾筒;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加强了缴费营业厅对顾客的防控管理等。 

 

赵琪(右一)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目前重庆蔡同水务有限公司生产有序,为下一步全面复工生产做好了准备工作。(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