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学社人!(卅八)——抗击疫情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在行动
2020-03-08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周作平到合川区狮滩镇检查指导防疫及企业复工

直面艰险 义无反顾

面对疫情,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医卫支社全体社员坚守岗位,主动请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卫支社主委、合川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徐世田根据医院统一安排到发热门诊接诊,一个班次的接诊量达到50人以上,同时他还要做好本科室病患医治工作;医卫支社副主委、合川区人民医院输血科副主任尹超群强忍家中父亲离世的悲痛,在血库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保证科室正常运转及医院输血需求;医卫支社委员、合川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唐强参与一线发热门诊接诊,近距离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医卫支社委员、合川口腔医院院长朱想生组织医院10名医护人员报名参与交通监测点防疫工作,他们2人一组4个班次,每个班次6小时,24小时定点值班值守合川区沙溪高速路口,对进出车辆上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信息登记,实行日报告;社员李剑、合川区人民医院麻醉科负责人放弃休假,甘冒风险主动承担疫情期间必须的手术麻醉工作;入社积极份子、合川区人民医院中医风湿科张丽伟紧急支援院呼吸科,参与发热门诊接诊,为发热患者开具中医方剂。 

合川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医卫支社委员唐强坚持为患者看病

主动请缨 志愿支援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机关事业单位社员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志愿防控工作,根据合川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区委组织统一安排,王晓燕、陈瑜、黄飏、程希、何昌芬、严润峰、黄莺等社员去到合川城区的太平门社区、红岗山社区、花果山社区、上什字西路社区、龙苑社区、瑞山路社区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居住人员健康排查、出入管控、防疫科普宣传等,特别是支援了以上社区防控压力大、人手缺乏的单体楼院的防控工作。综合支社主委熊银去到三汇镇支援防疫工作,在支援期间吃住在镇上,24小时两班倒值守出入场镇卡点。 

区青工委主任黄飏在太平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综合支社主委熊银支援三汇镇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本职 全力抗疫

区工委副主委、合川区科技局局长朱祎杉到一线部署疫情防控科普工作,通过科技局网络平台、科普站点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综合支社社员曾祥辉在合川有近十个物业项目,他做好员工的动员工作,带领物业人冲在社区抗疫第一线,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保证物业小区的消杀工作,配合政府社区做好小区出入管控工作,规范污染物管理处置;农业支社副主委、合川区经济作物工作站站长刘勇走访调研经济作物种植业主复工复产工作,对区内滞销的草莓、香蕉等农产品积极对接采购商,并在线上发起认购倡议,为农业产业经营户解决实际困难。教育科技支社主委、南屏中学副校长刘学斌与教育科技支社副主委、合川中学教务处主任邱毅积极做好学校防疫工作,组织对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做好摸排及健康管理工作,做好听课不停学等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家长的电话指导,对学生的学习、心理进行线上辅导。

踊跃捐赠 奉献爱心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献爱心抗疫情”的倡议,42名社员捐款2.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区工委将1季度不能召开会议及组织活动的结余经费1万元捐赠给合川区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支援对口联系的合阳城街道濮湖社区口罩40个。

积极建言 出谋划策

广大社员心系防控一线,围绕疫情防控、保障供应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彭宁、李小姝、刘学斌、陈瑜等撰写了《尽快建立家禽定点屠宰点,保障“菜篮子”供应》等社情民意信息4条。(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