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疫情防控下的陈文军
2020-03-30

陈文军,九三学社北碚区委综合支社社员,北碚区科技局职员,主动申请加入北碚区抗疫志愿队,被抽调到静观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宣传工作。期间,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累计参与排查447户,共959人,排查车辆1082台,检测1726人,劝返车辆129台,劝返人员203人。

 

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村民的农作物无法销售出去,烂在地里,为了帮助村民,他积极发动单位同事、小区邻居采购滞销的白菜、莴笋等蔬菜,极大缓解了农作物滞销腐坏的情况。

疫情防治宣传工作刚刚结束,陈文军马不停蹄地组织科技特派员指导春耕生产。

疫情下春耕生产关系到农户一年的收成,陈文军了解到金刀峡镇小华蓥村百香果种植基地需要技术指导,马上联系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实地查看百香果种植情况,指导春季生产管护,就整形修剪、松土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作了详细指导,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产业提质增效。(社北碚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