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疫情,江北九三社员在行动
2020-04-07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江北九三学社许多社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抗击新型肺炎,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的含义。让我们默默为他们祈福,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九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会科技二支社社员、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医疗中心主任戴宝剑,业务科科长来敏从126日就开始以坚定的信念,坚守在岗位一线,加班加点制定爱心庄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返园儿童隔离区,了解返园儿童状况,多渠道联系购买防控物资和防控替代物品,用温暖的情怀,抚平着孤弃儿童的焦虑;用科学有序的行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截至目前,爱心庄园共组织设立隔离区2个,购买和联系捐赠物资一次性口罩5000只,N95口罩1000只,消毒液100斤,医用消毒酒精100瓶,为庄园孤弃儿童的生命保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考虑到春节期间江北区商务委有值班安排,综合支社副主委王庆同志主动联系家人争取理解,放弃了回天津过年探亲计划,主动留在重庆坚守工作岗位,128日起就一直坚持奋斗在工作一线,重点监测江北区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等商贸企业的保供情况,特别是超市和菜市场的粮、油、米、面的存储量和销售价格,督促辖区商贸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做好卖场消毒、宣传教育、体温监测、戴口罩经营等疫情防控工作,监控辖区商贸企业禁止活禽宰杀。处理针对商贸企业的信访投诉问题等。工作期间主动下基层到辖区各大超市、菜市场等商贸企业检查6家,督查企业整改问题12个。(社江北区工委 刘培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