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看望慰问我社社员
2020-04-07

 

 

27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等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了防疫期间奋战在科技攻关和研发生产一线人员的我社社员、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建博士,并代表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向伍建送上鲜花,感谢迈基诺基因公司在全市防疫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伍建向李静一行介绍了迈基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核心技术,并带领参观了公司医学检验实验室和试剂生产车间。李静边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优势和当前发展需求,边与伍建进行深入的研发管理和技术交流。当了解到本次疫情发生后,伍建迅速带领研发团队,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夜以继日开展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安全性更高、速度更快、灵活性更强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缓解了全市病毒检测试剂盒供应链需求时,李静对伍建及其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李静指出,疫情对全社会是个挑战,对企业也存在机遇,希望企业要继续做好“产学研用”,不断创新,发挥好产品优势,抓住机遇为社会贡献力量;相关政府部门也要靠前作为,为企业研发生产和注册做好协调服务。

参观调研结束后,伍建代表公司全体员工感谢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集中更多的研发力量,开展科技攻关,为抗击此次疫情做出更大贡献。(社江北区工委 刘培义 余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