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江北九三众志成城在行动(二)
2020-04-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九三学社社员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在驰援武汉的社员身后,更多社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的含义。

 

 陈岳南九三学社社员,江北区教委德体艺卫科科长121日,区教委陈岳南就向全区学校发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预通知,提醒各学校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储备防控物资。之后,她就一直坚守在组织我区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阵地。一是带领科室小伙伴持续开展师生中从湖北返渝等“三类人员”的摸排工作和每日报告,全区近13万大中小学生和在园幼儿,近两万名教职员工,至今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二是大力发动各学校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班级群等途径发布疫情防治知识和有关政策一万余条,阅读量两百万人次,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指导各学校做好假期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升级校园管理,做好开学后的预案,加强正式开学前的学习指导,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从大年三十开始,陈岳南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无暇有一刻恐惧,她说,医护人员和社区一线的同志比我们更辛苦、更疲惫,只是觉得亏欠家中老父母,春节以来,没有陪老人吃过两顿饭。

 

杨继高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人类精子库副主任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主要承担重庆市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疫情排查和上报,人类精子库场所消毒事宜;负责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防御物资保障工作。

在工作岗位中,坚守一线,每天及时排查和上报重庆市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疫情,做好每天两次重庆市人类精子库场所消毒。累计多渠道筹集防护服145套,护目镜20个,红外线体温测量仪10个,N95口罩400个,一次性口罩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100双,84消毒液400升,医用酒精50瓶(每瓶500ml)。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防控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社江北区工委 付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