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2020-04-20

 

 

谢利海(左)、李少雄(右)在驰援湖北孝感的飞机上合影

 

2月20日,在出征湖北战的航班上,同为綦江九三学社社员的李少雄和谢利海不期而遇。他们惺惺相惜,互相加油打气,他们约定,待凯旋后,一起把酒言欢!

李少雄,綦江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1月24日,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重庆各三甲医院将组建赴鄂应急医疗队援驰武汉时,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赴鄂支援。后来因疫情形势变化,李少雄被安排留在綦江,在綦江新组建的古剑山新冠肺炎治疗隔离病区担任医疗组组长,对收入该病区的病人医疗处理总负责。病人用药、检查、传染病报告、专家会诊、病人转诊、院感防护等,李少雄亲力亲为,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谢利海,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在疫情发生后,接受上级命令,担任万盛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负责整个医疗救治工作。他的妻子,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虽在同一家医院,在疫情发生后,却因同时奋战在一线,鲜有机会碰面。纵然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谢利海夫妻却与大多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把抗击疫情放在第一位。

2月19日,还在岗位上忙碌的他们接到通知,将作为重庆市第十三批医疗队成员于20日出征湖北孝感支援。从接到通知到出发,短短的时间里,他们交接工作、剪短头发、告别家人、收拾行囊,义无反顾踏上了驰援湖北孝感的道路。

“终于轮到我了!终于要回家了!”说起这次出征,李少雄笑着表示,作为一名来渝十多年的湖北人,家乡的疫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心,自己早就报名做好了回家抗“疫”的准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是时候回报自己的家乡了。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正是我们上前线的时候!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前线的患者需要我们,我们是他们的希望。”一向稳重的谢利海说道,此次能够出征到抗击疫情最前线,这是使命,是责任,也是光荣。

平日里,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是普普通通的一名老百姓,但穿上白衣,他们便是披上了战袍,是冲锋在前的战士,是最美的“逆行者”!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请一定保护好自己,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