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綦江九三社员在行动(三) --记社员谢志君
2020-04-20

连日来,在万盛经开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排查点,经常可以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人出现。

他叫谢志君,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副主委、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万东镇卫生院院长。在疫情发生之前,他不小心摔伤了腿,右踝骨折伴韧带损伤,医生建议他少走动,最好是卧床休息。但是,身为医务人员的他这时候却是一个极不“听话”的患者。    

万东镇卫生院是城区镇医疗机构,辖区居民多,需检测外来人口多、高速路口流量大,在疫情面前,作为卫生院院长的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压力。正月初一一大早,便看着他吃力的拄着拐杖来到万东镇卫生院,召开会议,传达任务,研讨对策,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辖区防控方案,工作预案,联动村卫生站,组织培训···在他的带领下,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

 

谢志君到疫情防控点检查工作

虽然带着伤行动不便,但早已习惯亲力亲为抓工作落实的他,每天都坚持亲自到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检查工作。看到工作人员,他都会细心的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护,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安全,并亲切的告诉他们全院职工在和他们一起在战斗,一定要有信心、有决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每次看到谢院长拄着拐杖到监测点检查,我们的心里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在疫情防控面前,院领导始终和我们在一起并肩战斗,并没有因为腿摔伤而休息。难过的是,院长的腿伤恢复的时间更长了。”高速路口监测点的职工这样说道。

谢志君到疫情防控点检查工作

为了确保工作有质量、有深度,他每日都会通过网络形式召开总结会,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新变化新要求,并针对新形势拟定新的对应方案和措施,积极协调人员配置,科学分配口罩等医疗用品。

“我的职责就是坚守岗位,坚守岗位就是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最大的贡献,这不仅仅是因为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更因为我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必须要和我的同事们一起战斗,一起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全镇人民和全院职工的生命安全。”谢志君这样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谢志君这样不顾个人安危,冒着风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人,才换来了更多人生活的安宁与和谐。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会消散,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愿所有人平安!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