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綦江九三社员在行动(四) --记社员廖林
2020-04-20

廖林,綦江区综合支社主委、綦江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作为綦江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成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组直接指挥者,自119日起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一直战斗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廖林与同事们开会研究方案对策

綦江区人民医院作为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疫情爆发后,救治工作任务繁杂、强度大。为保障救治工作顺利开展,围绕着确保“两升两降”防治质量安全推进。每天天还没亮,廖林便从信息系统中梳理十几个各类报表、了解几个病区患者收治情况;亲自到病区对重点病人进行交班查房指导;往返于古剑山病区、木子医院等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病区督导防治工作;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各病区收治、确诊病例转院等反复进行流程梳理、演练,布置救治工作;协调组织培训我区新冠医疗、援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随着确诊患者数的增加,廖林感觉压力越来越大,但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仍然有条不紊的指挥着确诊患者及其相关密切接触的救治、转运协调工作。

 

廖林与同事们将会议地点搬到了操场

除了这些工作以外,廖林还要随时参与全区各乡镇街道等防控点筛查后有症状病人的医疗救治(包括病区分配、车辆调度),确诊病人的转院衔接,危重病人及时邀请上级专家会诊等等。在指挥救治工作同时,作为分管紧急物资采购的领导,他还要操心各种医疗防护物资的采购调配。用同事的话说他“犹如一个不停转动的陀螺”。 繁重的工作让廖林在长达近三周的时间一直吃住在医院,每晚只有大约3-4小时的睡眠时间,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廖林到感染病区询问病人治疗情况

廖林的妻子陈崇会,也是綦江区人民医院的职工,她在2003就参与了“非典”一线防治工作,今年也参与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夫妻俩本是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是相濡以沫的平凡夫妻,但他们在这个春节期间却未吃上一顿团年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在抗疫一线,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所有的医务人员都在坚守,都在拼命,都在努力。万家团圆,正是因为有他们默默奉献!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他们是抗击疫情战线上最勇敢的战士,是疫情面前最美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