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助力沧沟乡村振兴
2020-05-18

 

  

51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率机关干部一行,在武隆区沧沟乡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在沧沟乡青杠村、大水村实地考察,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板角山羊目前有多少数量?连翘的种植是用的实生苗还是嫁接苗……”当天,黄华深入大水村板角山羊养殖保种基地示范项目、连翘种植示范点、烤烟育苗大棚等调研点,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技术人员等深入交流,了解贫困户参与产业的利益联结机制,询问产业发展规模、村集体经济等状况。

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黄华认真听取了沧沟乡及大水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和分析,与该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一起算经济账,探讨产业发展措施,共议致富门路。

他指出,帮扶大水村是社市委的重要工作。自2010年结对以来,社市委将帮扶工作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履职的重要形式,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做了长期大量工作。他表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汇集各方面专家帮助完善当地发展规划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在大水村探索特色产业发展的实践路径。

他希望沧沟乡利用好现有基础设施为产业铺路,利用好大水村自然资源条件,设计特色产品,促进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加大板角山羊的保种量,扩大烤烟种植规模。在产业发展的同时,包装策划好乡村旅游项目,促进消费扶贫工作真正见到实效。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刘小玲,一级调研员、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中共武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袁江,九三学社武隆区支社主委、区招商中心主任张春玉,支社副主委、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副主任张伟,中共沧沟乡党委书记黄庆、宣传统战委员刘天航,武隆区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广权等参加调研或座谈。(通讯员:唐孝彬)